哪些人容易得黄斑裂孔

时间:2019-01-29 15: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哪些人容易得黄斑裂孔?黄斑位于视网膜的中心位置,是眼睛感光的重要部位,黄斑一旦出现裂孔,视力会下降,甚至是失明。

  哪些人容易得黄斑裂孔?黄斑位于视网膜的中心位置,是眼睛感光的重要部位,黄斑一旦出现裂孔,视力会下降,甚至是失明。
 
  哪些人容易得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比较多见于年长者和深近视人群。根据研究统计显示,每1000名年龄大于65岁者,就有3人患上黄斑裂孔症。另外,近视眼也容易出现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的症状有哪些?
 
  黄斑裂孔病人常见的病征是中央视力下降,出现暗点,或者出现影像变形等,可以严重影响视力。而有部份病人可能没有自觉症状,尤其是疾病早期及只有一只眼出现病变时,症状更难以察觉,很多病人都是在眼睛健康检查时发现患上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的病因有哪些
 
  黄斑裂孔的病因主要是:外伤、年龄、近视、
 
  (1)外伤,约10%的黄斑裂孔为外伤引起。
 
  (2)年龄,随着年龄增长,玻璃体会开始变性及脱落,倘若脱落不全,就有机会拉扯到黄斑区的视网膜,使之发生撕裂及视网膜组织损伤,即黄斑裂孔,称为特发性黄斑裂孔。
 
  (3)近视,深近视人士由于眼球比正常人长,视网膜发生病变的风险明显增高,其黄斑组织也较脆弱而较易发生黄斑裂孔。
 
  哪些人容易得黄斑裂孔?近视眼还有年纪大的人容易出现黄斑裂孔,如果是年纪大的近视眼,则更要小心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