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吗

时间:2017-10-25 12: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爸爸看东西变小,变形,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怀疑是黄斑前膜,请问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吗?黄斑前膜要看眼底病医生吗?

  患者咨询:爸爸看东西变小,变形,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怀疑是黄斑前膜,请问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吗?黄斑前膜要看眼底病医生吗?
黄斑前膜
  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吗?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黄斑前膜是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者称为黄斑视网膜前膜,简称黄斑前膜。黄斑属于眼底组织,所以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应该找眼底病科医生看。
 
  黄斑前膜症状有哪些?
 
  黄斑前膜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有时甚至没有症状,后期黄斑前膜的常见症状有视力下降、视物变小、视物变形和单眼复视。
 
  黄斑前膜需要做哪些检查?
 
  确诊黄斑前膜需要做哪些检查?确诊黄斑前膜需要做血管荧光造影、OCT检查。
 
  FFA能清晰地显示黄斑区毛细血管拱环的形态,病变小血管的变形、扭曲现象,以及来自病变区域的异常强荧光、荧光遮蔽或点状、不规则状的荧光渗漏。
 
  通过OCT检查即可明确黄斑前膜的诊断,特别是在早期临床表现轻微,眼底检查仅出现玻璃膜样反光时,OCT即能显示出黄斑前膜。
 
  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吗?黄斑前膜是眼底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与否取决于患者症状、视力下降程度、视力要求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