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强传染,预防有四式

时间:2017-10-24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红眼病在春秋季节是比较多发的,属于接触性传染病。所以,当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人患上了急性结膜炎,因尽快去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治

  最近几天黄大爷一家人都没怎么出门。邻居们觉得奇怪,往日里经常看见老爷子带着小孙子在小区里遛弯,怎么一连几天不见人影。
 
  大家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黄大爷的小孙子患上了“红眼病”。原本只是在幼儿园被传染了,几天时间家里的大人也不幸“中招”。
 
  “红眼病”强传染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红眼病在春秋季节是比较多发的,属于接触性传染病。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另外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红眼病的临床症状可以出现眼睛流泪,怕光,瘙痒,刺痛,眼睛有强烈的异物感,眼睛分泌物明显增多,特别是清晨起床以后,分泌物增多的现象更为显着。通过积极的治疗,红眼病有很好的好转后,也不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影响。
 
  所以,当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人患上了急性结膜炎,因尽快去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红眼病预防有四式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剪指甲,饭前便后勤洗手。
 
  2、红眼病流行期间,减少到公共场所去的次数,包括游泳池、电影院、商场等。
 
  3、如果家中有红眼病患者,要采取隔离治疗,尽可能避免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盆等。
 
  4、学校、幼儿园、理发馆、浴室等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要勤消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