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OK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5-08-13 15: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眼病,现在近视的发病率一直都在增加。很多人都知道OK镜能够治疗近视,并且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佩戴OK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OK镜(Orthokeratolo

  近视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眼病,现在近视的发病率一直都在增加。很多人都知道OK镜能够治疗近视,并且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佩戴OK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OK镜(Orthokeratology),简称Ortho-k,又叫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通过特殊设计的镜片,改变角膜的形态,可逆性地降低近视度数,提升裸眼视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近视发展的方法。OK镜的四弧设计包括:边弧、配适弧反转弧、基弧。通过测定患者的角膜曲率、可见虹膜直径、屈光度、角膜地形图等一系列数值,而决定四弧的参数值,从而达到压迫角膜改变屈光度的效果。

  佩戴OK镜需要注意的问题:

  1、在初戴镜的3个月内,至少5次按规定的时间到配镜处接受正规全面的复查。戴镜3个月以后,仍然须每六个月定期进行复查,若有任何问题都应该及时进行复查,严密观查是安全配戴OK镜控制近视的基本保证。

  2、在戴镜期间要持之以恒地保持个人卫生,操作镜片前一定要洗手。

  3、在戴镜片时务必将镜片内侧滴满润眼液再戴镜。

  4、若在戴镜期间偶然发生眼红、眼痛,无须过分紧张,应当停戴并及时就医复查能够有效快速安全准确解决出现的问题。

  温馨提醒:小孩子在3岁到3岁半的时候,就应该到医院去查下视力,看视力是否有问题。一旦发现小孩有近视的迹象,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散瞳验光,戴合适的眼镜。 能定期到眼科医院检查眼睛,做到及时发现眼病,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