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非手术矫正青少年近视

时间:2015-10-21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近视了,真的有治疗的方法吗?对此,眼科专家表示,孩子真性近视不能治,只能控!近视之后,控制比治疗更重要! 急着给孩子配镜 当心弄假成真 娃娃一出现视力下降的症

  孩子近视了,真的有治疗的方法吗?对此,眼科专家表示,孩子真性近视不能治,只能控!近视之后,控制比治疗更重要!

  急着给孩子配镜 当心弄假成真

  娃娃一出现视力下降的症状,一些家长不带孩子去医院眼科做检查,而是直接就近去眼镜店配近视眼镜。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必须先到医院弄清楚孩子视力下降的原因,搞清楚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并且排查眼病原因后,才能做出相应处理。

  孩子过度近距离用眼时,睫状肌会持续收缩,出现调节痉挛,看远处时睫状肌不能马上松弛,远处焦点不能很快落在视网膜上,就会出现看远模糊,这就是假性近视状态。若孩子正在假性近视阶段,无需戴眼镜,注意休息和治疗,眼睛就可以恢复。此时若选择戴镜,反而会“弄假成真”。

  据了解,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尚未普及的年代,到眼科医院就诊的孩子多以假性近视为主,现在则以真性近视为主。区别真假近视的方法就是使用睫状肌麻痹剂进行散瞳验光。散瞳后验光,才能得出孩子准确真实的屈光度数,以便进一步处理。由于此方式属于医疗行为,普通眼镜店不能实施,只能在医院眼科完成。

  角膜塑形镜——非手术矫正青少年近视

  角膜塑形技术有着短时间内降低屈光度数,减缓近视进展的作用,同时不影响正常眼功能。角膜塑形技术存在的优势,恰恰表现在不损坏青少年的双眼的同时,通过改变眼轴长度降低屈光度数。

  不得不说,角膜塑形镜更加称得上是青少年保护视力的帮手。对于努力学习、长期需要用眼的青少年来说,可利用夜间控制近视度数的加深,不必再被框架眼镜所困扰。对于800度以内的近视患者,角膜塑形镜尤其具有无可比拟的近视矫正优势。

  温馨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通常是青少年屈光度数显著加深的时期。如果能多让孩子平时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走出家门、放下电子产品进行户外活动,才是拒绝青少年近视应该养成的好习惯。预防近视,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