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眼定制的“特殊眼镜”——角膜塑形镜

时间:2016-02-19 09: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些年,研究发现,角膜塑形镜比配戴近视眼镜更加有效,这种硬性角膜接触镜可以有效地减缓近视发展,控制近视的成效是框架镜的5倍之多,很多青少年在配戴之后甚至出现了不增长

  近些年,研究发现,角膜塑形镜比配戴近视眼镜更加有效,这种硬性角膜接触镜可以有效地减缓近视发展,控制近视的成效是框架镜的5倍之多,很多青少年在配戴之后甚至出现了不增长的情况。角膜塑形镜作为矫正和控制青少年近视的有效手段,正逐渐被更多的家长所了解。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高度透氧并且具有苏醒功能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它采用逆几何原理,能够对具有弹性的眼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重新塑形,使角膜中央部分趋于平坦,从而达到改变屈光不正的目的。

  角膜塑形镜需要根据每个患者的眼部条件量眼定制,每个人的眼部情况不同,所配戴的角膜塑形镜也是不同的。只有适合患者本身的角膜塑形镜才可以控制近视度数,否则,不仅达不到矫正目的,反而可能导致近视度数发展得更快。

  不过,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验配角膜塑形镜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经专业医学验光检查后,眼部条件符合验配要求才能配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