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无创近视矫治方式

时间:2016-03-16 11: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青少年近视,只增不减的情况下,到底给孩子的学习,成长带来了多少影响呢?眼科医生表示,孩子眼睛还在发育期,若视力出现问题绝不能忽视;如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家长应及时

  青少年近视,只增不减的情况下,到底给孩子的学习,成长带来了多少影响呢?眼科医生表示,孩子眼睛还在发育期,若视力出现问题绝不能忽视;如发现孩子视力异常,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做检查,确定问题所在,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选择药物、康复训练、配镜或其他方法矫正。

  针对7-18周岁青少年近视问题,如果眼部条件允许的话较好是选择角膜塑形镜,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儿童近视加深速度会放慢数倍。

  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是通过物理塑形的办法来实现的。在夜间,把它戴在眼睛表面,使角膜按照科学设定的合理形状发生改变,从而使青少年原来存在的近视、散光问题得到有效矫正,可以说,夜晚戴镜的目的就是让近视的角膜变成轻度近视或不近视的角膜,白天取下后,孩子的角膜形状经物理塑形而发生了变化,因此近视就会减轻或者消失了。

  “角膜塑形镜可靠吗?”这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角膜塑形镜是一种无创的近视矫治方式,它较大的优点就是不会对角膜造成创伤,具有高透氧性;使用角膜塑形镜期间,只要家长监督或帮助孩子按规范完成清洁、消毒程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再与医生保持良好的沟通、配合,孩子的视力都会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角膜塑形镜是可控、可靠、有效的。并不是所有的青少年都适合佩戴角膜塑形镜。为了配戴的可靠性和有效性,要使用专业的眼科检查设备,经过近20项完整检查,才能决定孩子是否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所以家长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科机构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