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控制近视可选角膜塑形镜

时间:2016-06-02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由于电脑、手机的普遍性,很多家长都会给自己的宝贝配置,但由于青少年的角膜发育不处于稳定期,所以很多青少年也因此患上了近视,而且近视度数也在不断的加深。怎样可以有效

  由于电脑、手机的普遍性,很多家长都会给自己的宝贝配置,但由于青少年的角膜发育不处于稳定期,所以很多青少年也因此患上了近视,而且近视度数也在不断的加深。怎样可以有效治疗和控制自己宝贝近视已经成为众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未满18岁的青少年激光近视手术显然不是他们正确的选择,那青少年的近视该何去何从呢?

  专家指出,当然有办法,角膜塑形镜便是不错的选择。角膜塑形镜是佩戴一种神奇的隐形眼镜,这种神奇的隐形眼镜只需晚上配戴,早上取出,白天即可拥有正常的裸眼视力,不戴眼镜就可以清晰视物,而且还起到了控制视力度数增加的作用。

  角膜塑形镜只需在睡梦中配戴8小时,即能达到白天拥有1.0的清晰裸眼视力,减少戴眼镜的诸多不便,白天无需配戴眼镜,学习、工作、生活和运动都不再受近视影响。除此之外,角膜塑形镜能有效地遏制近视的快速加深。这种技术适用于不想戴框架眼镜、不愿戴普通隐形眼镜,也不想做手术的近视眼患者;想有效阻止并控制眼睛近视度数加深的患者;想在日间获得清晰地裸眼视力的患者。尤其适用于8岁以上近视度数增长过快的孩子。

  不过,视光专家提醒:角膜塑形镜在控制近视方面效果显著,但其验配难度大,对验配者要求也很严格,验配流程要求十分严谨科学,需专业人员及相关的眼部检查,因此需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