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有效控制近视之余家长也应注意儿童近视防控

时间:2016-06-02 1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每到假日,医院眼科门诊小眼镜扎堆现象惹人关注,与此同时,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市场上各种角膜塑形镜牌子不下六七种,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专家

  每到假日,医院眼科门诊“小眼镜”扎堆现象惹人关注,与此同时,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市场上各种角膜塑形镜牌子不下六七种,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对角膜塑形镜在近视矫治方面的情况从专业角度进行了一番梳理。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硬性“隐形”眼镜,它是一种根据每位患者的角膜形态和屈光状态而特殊设计的反几何形状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具有对有弹性的眼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重新塑形功能。角膜塑形镜是通过提高视觉的清晰度,来改变近视患者的用眼习惯、以改善视觉质量来达到部分消除近视加深的作用。

  专家提醒家长,角膜塑形镜不是普通的商品,而是一种接触角膜的二类医疗产品,受到医疗药械管理部门的严格监控。角膜塑形镜可以在用户未成年时免除配戴框架镜的不便,同时还能遏制近视度数的增加,降低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但需在医师/视光师指导下正确使用是安全的。这项技术在中国已经与200多家医院和眼视光机构展开合作,包括一批知名专业眼科机构。

  温馨提醒:对于广大的青少年来说,近视重在预防。对已经出现近视的孩子,家长们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来防治,切不可“病急乱投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