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障角膜塑形镜的安全性?

时间:2016-06-24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中国堪称近视王国,约有4亿人戴眼镜,而每年还在以3000万的速度在增长,其中,青少年近视群体日益庞大:小学生近视发生率达30%,初中生60%,高中生则高达80%。真可谓度数随着学问

  中国堪称“近视王国”,约有4亿人戴眼镜,而每年还在以3000万的速度在增长,其中,青少年近视群体日益庞大:小学生近视发生率达30%,初中生60%,高中生则高达80%。真可谓度数随着学问长,有人戏称说:今世“进士(大学生)”尽是近视。

  随着科技的发展,角膜塑形镜出现在家长们的视野中,其夜间配戴治疗,白天保持良好的裸眼视力或低近视状态,引发了大家对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新思考。

  控制度数不增加就是 的治疗

  专家表示,在孩子成长发育期内,度数会随着学习时的用眼状态不断增加,如果能够通过治疗及时控制孩子近视度数的增加就是 的治疗。目前在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方面尚无有效方法的情况下,角膜塑形镜是一种可行、能获得清晰裸眼视力的非手术矫治方法。而且这种治疗是可逆的,你觉得不适,停戴一段时间,角膜就会恢复原状。不过,角膜塑形镜都是为个人量身定做的,每个人的眼睛都不相同,所戴的角膜塑形镜也不相同。

  怎么保障角膜塑形镜的安全性

  角膜塑形镜的配戴跟隐形眼镜一样,但它却要戴着睡觉,不少人开始忧虑它的安全问题。其实,只要配戴前做足全面的眼部检查,这种矫治方式是很安全的。角膜塑形镜虽然效果明显,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如果孩子有家族遗传的糖尿病、青光眼、圆锥角膜之类的,就不适合配戴。另外,根据国家药监局对植入类医疗器械监管的要求,角膜塑形镜为三类医疗器械,所以必须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验配。同时,使用时应注意选择与该产品配套使用的清洗、消毒护理液。在戴角膜塑形镜期间,还要定期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复诊,产生不适反应要及时摘下镜片,向眼科医生咨询,出现炎症、红肿等现象应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