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接触镜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6-08-06 08: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一旦出现近视,家长大多会选择带孩子配框架眼镜,其实现在还可选择验配角膜塑形镜。那么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接触镜有什么区别呢? 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接触镜有什么区别? 角膜

  孩子一旦出现近视,家长大多会选择带孩子配框架眼镜,其实现在还可选择验配角膜塑形镜。那么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接触镜有什么区别呢?

  角膜塑形镜与角膜接触镜有什么区别?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制硬性角膜接触镜,但其原理是通过压力增加近视眼患者的角膜曲率,减少角膜屈光度,从而达到塑形角膜,提高视力,降低屈光度的目的。儿童青少年长期坚持配戴角膜塑形镜,能明显延缓近视度数上涨速度,防止低度近视向高度近视发展。

  角膜塑形镜和RGP角膜接触镜都属于透气性硬性角膜接触镜,角膜塑形镜以夜戴为主,RGP角膜接触镜以日戴为主。角膜塑形镜的主要作用为控制和减缓近视发展,通过夜间配戴,白天能达到较好的裸眼视力,脱掉框架眼镜的束缚。而RGP角膜接触镜白天配戴时能达到清晰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