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治近视效果好,但并非人人合适

时间:2016-08-25 10: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晚上睡觉时配戴(不影响睡眠),白天不用戴镜便可拥有良好的视力,所以角膜塑形镜是在睡梦中轻松矫治近视。一位14岁的孩子,两年前发现患有近视,当时仅近视100多度

  角膜塑形镜晚上睡觉时配戴(不影响睡眠),白天不用戴镜便可拥有良好的视力,所以角膜塑形镜是在睡梦中轻松矫治近视。一位14岁的孩子,两年前发现患有近视,当时仅近视100多度,过了两个学期,加深到200多度,配戴了角膜塑形镜一年后,近视度数仅增加了50度。

  角膜塑形镜治近视效果好,但并非人人合适

  专家表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便不太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其次,眼压高、内皮缺氧、角膜曲率过平、散光较大的孩子,不适宜配戴角膜塑形镜。再次,患有急性结膜炎、重度沙眼、角膜疾患者,以及患有严重全身疾病的孩子,也不适合配戴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配镜注意事项

  1、在初戴镜的3个月内,至少5次按规定的时间到配镜处接受正规全面的复查,戴镜3个月以后,仍然须每六个月定期进行复查,若有任何问题都应该及时进行复查,严密观查是安全配戴MCT控制近视眼镜的基本保证。

  2、在戴镜期间要保持个人卫生,操作镜片前一定要洗手。

  3、在戴镜片时务必将镜片内侧滴满润眼液再戴镜。

  4、若在戴镜期间偶然发生眼红、眼痛,无须过分紧张,应当停戴并及时就医复查能够有效快速安全准确解决出现的问题

  专家提醒: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专业的医学诊断、医学验光和医学制镜,并严格按照标准试戴程序进行试戴、观察和复查,这样才能保证安全、有效地矫正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