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佩戴有效控制孩子近视度数发展的“神器”,究竟是什么?

时间:2019-04-19 08: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眼科医院门诊经常遇到心急如焚的家长询问如何控制孩子的近视? 除了注意用眼习惯和用眼卫生,合理饮食不挑食,多多户外运动,少食甜食之外,其实被问比较多的还是角膜塑形镜

  在眼科医院门诊经常遇到心急如焚的家长询问如何控制孩子的近视?
 
  除了注意用眼习惯和用眼卫生,合理饮食不挑食,多多户外运动,少食甜食之外,其实被问比较多的还是角膜塑形镜(即OK镜)。
 
  OK镜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1、原理:
 
  通过夜间睡觉时配戴特殊设计的镜片8-10小时,对角膜进行整夜健康塑形,改变角膜几何形态来矫正近视,从而达到白天无需戴框架眼镜也能获得清晰视力的要求,长期戴能起到延缓近视发展的作用。
 
  2、矫正效果:
 
  OK镜矫正近视过程安全、可靠、效果明显。高科技材料的应用、镜片设计的创新和生产加工的电脑化,是OK镜技术获得极大成功并被医生和患者广泛接受的关键。
 
  轻度或中度的近视患者使用OK镜后,视力都能在极短时间内取得令人惊讶的改善。
 
  配戴OK镜有哪些条件?
 
  1、年龄:8岁以上
 
  2、近视600度以下,散光150度以下
 
  3、角膜曲率大于39D,小于46D
 
  4、眼压在11~21mmHg之间
 
  5、眼部健康,卫生习惯良好
 
  以上标准并不完全也非绝对,具体需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和医生确认。
 
  OK镜一般要戴到什么年龄?
 
  1、对于延缓近视而言,建议戴到18-20周岁,直到近视度数稳定以后。
 
  2、OK镜也可以是一种常规的屈光矫正方式。成年人如果需要也可以配戴。
 
  一副OK镜能戴多久?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OK镜应1-1.5年更换一次。
 
  OK镜是国家Ⅲ类医疗器械,它直接接触人体角膜,因此它的经营和验配必须严格符合国家《OK镜经营验配监督管理规定》,由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对每位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数据量身订做。
 
  它的验配和使用也必须严格遵守医嘱,千万不能因为图方便或便宜而到不正规的场所进行验配,也不可以擅自加长使用时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