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却不用戴近视眼镜,竟然是因为这个...

时间:2019-10-18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大部分近视眼可能都是比较少听说。这东西靠谱吗?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角膜塑形镜是个啥? 角膜塑形镜属于隐形眼镜的一种,但是它是透气性硬性隐形眼镜,和

  角膜塑形镜,大部分近视眼可能都是比较少听说。这东西靠谱吗?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角膜塑形镜是个啥?
 
  角膜塑形镜属于隐形眼镜的一种,但是它是透气性硬性隐形眼镜,和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相区别。它拥有比普通隐形眼镜更好的透氧率,是在晚上睡觉时佩戴,一副角膜塑形镜的使用期限长达一年半左右。
 
  角膜塑形镜有啥作用?
 
  角膜塑形镜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晚上睡觉佩戴8-10小时后,白天近视眼无需戴眼镜,也能达到清晰的裸眼视力;二是青少年近视加深很快,角膜塑形镜能有效延缓近视加深的速度。
 
  角膜塑形镜的原理
 
  角膜塑形镜是怎么做到这两点的呢?通过晚上睡觉时佩戴数小时,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视的发展,暂时性提高白天的裸眼视力,被誉为“睡觉就能控制和矫治近视的技术”。
 
  角膜塑形镜靠谱吗?
 
  有人可能会问,角膜塑形镜靠谱吗?为什么我没有听说过?角膜塑形镜技术是起源于欧美的近视防控术,因为中国青少年近视率越来越高发,在国内才越来越流行。目前,国内每年佩戴角膜塑形镜者达数百万人。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非手术的可逆性的矫正近视的方法,停止佩戴之后,眼睛就会回到之前的状态,规范佩戴不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更重要的是,2018年6月6日,为了应对越来越高的青少年近视率,国家卫健委颁布《近视防治指南》。作为近视防控的有效方法之一,角膜塑形镜能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近视防治指南》,其安全性还是有保证的。
 
  哪些人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主要适合两类人群:一是不想戴框架眼镜的近视眼人群,二是近视加深度数很快的青少年近视眼,既可以摆脱框架眼镜的依赖,还可以控制近视加深。近视600度以内,年龄8岁以上,合适者可以佩戴。
 
  哪里可以验配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属于国家明确许可的三类医疗器械,必须在具有专业资质的眼科医院或眼科机构进行,需在眼科医师指导下验配,并且验配前需进行细致的眼科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