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白天不戴眼镜也能看清黑板,只因晚上做了这件事!

时间:2019-12-23 17: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发现孩子近视后,身为家长的你是怎么做的? 快来看看这三种家长的做法: 一、哪家眼镜店有打折就去配一副眼镜戴就好啦! 二、束手无策任凭孩子近视度数越来越高。 三、带孩子到

  发现孩子近视后,身为家长的你是怎么做的?
 
  快来看看这三种家长的做法:
 
  一、哪家眼镜店有打折就去配一副眼镜戴就好啦!
 
  二、束手无策任凭孩子近视度数越来越高。
 
  三、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听从医生建议。
 
  敲重点!!!
 
  青少年儿童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的不重视!
 
  家有近视娃怎么办?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增加户外活动,注意饮食均衡。
 
  2、定期做眼部检查,出现视力下降时,尽快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3、如果确认已患近视,要及时到眼科医院通过医学验光进行配镜,不要到不正规的眼镜店配镜。
 
  4、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配戴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OK镜是眼科公认有效控制近视发展的一种可行方法。
 
  OK镜到底是什么?
 
  OK镜是一种逆几何设计的硬性透气性接触镜,通过配戴使角膜中央区域的弧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平,从而控制近视度数,是一种可逆性非手术的物理矫形方法。
 
  OK镜可以代替传统的框架眼镜,普通的软性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等外戴眼镜,让患者通过夜间佩戴,在白天摘镜后拥有清晰的视力。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OK镜控制近视进展率在70%-80%,特别适合眼球正在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
 
  OK镜有哪些优势?
 
  1、白天不戴镜就能获得良好的视力,同时有效地控制近视发展。
 
  2、长期配戴框架眼镜会造成眼球灵活性下降,而配戴OK镜则可避免。
 
  3、摘掉眼镜,让孩子稚嫩的鼻梁不再承受重荷。
 
  谁适合佩戴OK镜?
 
  配戴OK镜,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年龄在8岁以上;
 
  近视600度以内,散光150度以内;
 
  近视进展速度快;
 
  眼睛健康,全身免疫力正常;
 
  能够保证清洁卫生,遵从医嘱。
 
  小朋友一旦开始近视,基本度数就会不断增长。要逆转近视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是让度数发展的慢一点。通常配戴普通的框架眼镜,每年度数发展平均在75度左右,而配戴OK镜,每年平均进展25度左右。
 
  因此,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同样200度近视,假设18岁的时候度数能稳定下来,那一直配戴框架眼镜的话,度数可能就会发展到800度,而配戴OK镜的话,度数能控制在400度左右,差别就非常大。所以目前很多家长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会给孩子配戴OK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监控哨点单位”,建立了严格、完善的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及各项制度,保障了验配的安全和视觉体验。
 
  我院目前已成立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教授任中心主任亲自挂帅负责。潘美华教授和她的团队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研究,开展的角膜塑形镜技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