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做角膜移植手术成功率高吗

时间:2018-05-07 11: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事实上,移植技术相对已成熟,一只眼睛大约需要1小时。”整个角膜移植过程,通俗地说,就是先把患者病变的角膜部分切下来,然后再把健康的角膜部分“缝”上去。

  “事实上,移植技术相对已成熟,一只眼睛大约需要1小时。”整个角膜移植过程,通俗地说,就是先把患者病变的角膜部分切下来,然后再把健康的角膜部分“缝”上去。缝合用的线细到肉眼看不到,必须在显微镜下操作。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表示,移植成功率是目前成功率最高的一种组织移植术,角膜成活无排斥,术后一周就能恢复。
 
  角膜是无血管组织,新陈代谢差,生长缓慢,抵抗力差,所以,角膜手术后缝线一般在术后6-12月逐步拆线,在此过程中需配合医生,每天点眼药水或眼膏,个别病人需配合口服药物,目的是为了保证手术成功。
 
  飞秒角膜移植手术 助力患者重见光明
 
  吴护平教授指出,角膜移植后患者最担心的是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传统角膜移植术,通过手工剥离角膜,可能会造成剥离面凹凸不平的情况,毕竟运用板层刀剥离角膜不快,最后还需要剪下来,这些都可能造成手术剥离不精细的后果。为此,患者术后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散光,影响患者术后视力效果。
 
  而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飞秒角膜移植手术无需用刀,手术前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先设计好参数,设定切割角膜的深度、宽度和形状,然后再把供体切割下来的角膜镶嵌到受体角膜的切口上,两个角膜对合非常精准。吴护平教授表示,通过飞秒角膜移植设备,切割面平滑且镶嵌得非常整齐,术后散光也就小了。可以这样说,飞秒角膜移植手术为每位患者“量身定制”。
 
  专家简介
 
 
  吴护平/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免疫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及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为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厦门市第五批及第七批拔尖人才、厦门市首届十佳青年医师、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华眼科医学杂志》通信编委,中国眼表疾病网专家。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IOVS、《中华眼科杂志》等一流杂志论文20余篇,专利2项,主编专着2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及厦门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0项,厦门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1项,总经费近700万。先后8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全天、周四全天,周五下午,周六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