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内皮移植手术的优势有哪些

时间:2018-10-23 09: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啥是角膜移植?简单来说,就是用一块相似的健康成形的角膜替代受损害的角膜的外科手术,这个手术成功率相当高。

  啥是角膜移植?简单来说,就是用一块相似的健康成形的角膜替代受损害的角膜的外科手术,这个手术成功率相当高。
 
  眼角膜可分为五层,内皮层是内侧的一层,也是五层中容易“生病”的一层。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在角膜内皮疾病治疗中,角膜内皮移植术(EK)多于穿透性角膜移植术(PK)。
 
  角膜内皮移植
 
  所谓的角膜内皮移植就是保留角膜由外到内的大部分组织,仅仅去除角膜最内层的病变部分,而替换为正常的角膜内皮。
 
  由于术后光学效果好、术后排斥反应低而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青睐,该术式的手术量也在逐年增加。如今,角膜移植手术已成为角膜内皮疾病主要的治疗手段。
 
  与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比较,其优点是:
 
  1、手术切口小,术中并发症少,术后散光轻、视力恢复快;
 
  2、移植片无缝线,减少了缝线诱发的角膜新生血管,减少角膜排斥反应;
 
  3、保留了患者自体角膜基质成分,角膜损伤小,愈合快;
 
  4、术后应用预防排斥反应药物时间短,减少药物并发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