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么样预防老花

时间:2015-08-20 11: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人年纪大了以后,会被老花烦扰。老花可以预防吗?有哪些预防的方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你的爷爷奶奶父母收藏起来吧。

  老年人年纪大了以后,会被老花烦扰。老花可以预防吗?有哪些预防的方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你的爷爷奶奶父母收藏起来吧。
 
  1.经常转眼睛。眼球向各个方向转动,上下左右等不同方向,幅度要大,尽可能大力转动。
 
  2.正确的阅读习惯。不要躺在床上看书,不要趴着看书,不要在暗处看书,不要在户外光线刺眼的地方看书。看书的时候眼睛离书本至少30厘米。不要在行驶的车上看书。
 
  3.多运动。运动不仅仅是眼部的运动,更是全身的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体质好了抵抗力自然就好了。运动的选择上也有说法,不要在选择太激烈的而运动, 是轻缓熟肉的运动。不要在饭后运动。
 
  4.合理膳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牛奶、蛋等,另外黑豆和黑芝麻也是不错的选择。
 
  5.按摩眼睛。眼睛周围的穴位很多,也很有用处,多做一些按摩或者是热敷之类的,对于预防老花效果很好。也可以做一些蒸眼睛的运动,加速眼睛肌肤血液循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