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

时间:2017-09-21 09: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有哪些?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45岁以后会出现老花,分享几个预防老花的方法。

  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有哪些?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45岁以后会出现老花,分享几个预防老花的方法。

  (1)多眨眼
  经常眨眼,眨眼不会影响眼肌,而是能使眼肌经常得到锻炼,延缓衰老。
 
  (2)按摩眼睛
  每天起床后和就寝前,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每次按摩5分钟,能解除眼肌疲劳。
 
  (3)揉搓头皮
  头部有很多能使眼睛明亮的穴位,用双手抱头,揉搓头皮各处,能使头脑清醒,眼睛明亮。
 
  (4)去眼科医院配眼镜
  老花后应当配老花镜,老花镜 是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尤其是双眼度数相差大,眼睛散光在150度以上人,需要验光定制眼镜。
 
  以上是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老花除了预防外,还可以彻底矫正,矫正的方法首推晶体置换术,其原理是将功能不好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老花矫正案例:被老花折磨八年,大叔果断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
老花矫正
  预防眼睛老花的方法,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细节,注意用眼卫生,不习惯戴老花镜或者是已经有白内障的建议及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