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善老花眼

时间:2018-07-04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改善老花眼?为什么会出现老花眼?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亮副主任医师介绍,老花眼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晶状体密度增加;二是睫状肌力量下降。

  怎么改善老花眼?为什么会出现老花眼?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亮副主任医师介绍,老花眼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晶状体密度增加;二是睫状肌力量下降。
 
  一般40岁左右出现老花眼,基本上是每五年增加50度,40岁左右的时候会有100度左右的老花,到50岁可能会出现200度,到60岁大概再250-300度之间,之后由于白内障的影响基本上不再增加度数。
 
  陈亮副主任医师介绍,老花眼的典型症状是看近的看不清楚,近距离阅读时间不能持久,看书的时候需要更明亮的光线,还有些人会感觉看东西眼睛酸胀、干涩。
 
  怎么改善老花眼?前面我们说过了,引起老花眼的原因之一是睫状肌力量下降,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做睫状肌的锻炼改善老花。这里陈亮副主任医师分享了一个方法:先看远,然后逐渐往近处移动,使得睫状肌是一个不断的在活动状态,起到增强和锻炼睫状肌力量的作用。
 
  陈亮副主任医师
 
陈亮
  专长:白内障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三全天、周四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擅长项目:白内障超乳手术、疑难白内障
  预约电话:0592-2112111
  眼科临床工作22年,擅长各种白内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国内眼科杂志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多家分院担任业务院长12年,对各种复杂眼科疾病及手术后并发症有丰富的处理经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