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不老花

时间:2018-11-07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有人不老花?不是说花不花,四十七八吗?可我见着身边一些人没有老花啊!这又是咋回事呢?一般来说,过了40岁以后,人都是会老花的,但有些人眼睛合并了其他问题,表现出

  为什么有人不老花?不是说花不花,四十七八吗?可我见着身边一些人没有老花啊!这又是咋回事呢?一般来说,过了40岁以后,人都是会老花的,但有些人眼睛合并了其他问题,表现出来就是没有老花。
 
  为什么有人不老花?
 
  张先生年轻时,远视力不到1.0,没有戴镜;45岁以后,看远的视力没有太大变化,看近也依然清楚,原因是近视眼在看近时需要用较少的调节力,即使已经有老花,减弱的调节力仍能满足看近需要,就没有任何老花症状。
 
  每个人都会出现老花
 
  无论是近视眼,远视眼,还是正视眼,都会出现老花。不同的是,近视眼可能老花症状不明显,而远视眼出现症状更早也更明显。所以说并不是不会得老花,只是没有表现出老花的症状。
 
  生活习惯也会影响老花
 
  除了原先的屈光状态,用眼习惯、生活习惯等都会对老花的表现产生影响。比如在相似的屈光状态和老花程度下,一位爱好纂刻的老年人要比一位爱好慢跑的老年人更容易感到视疲劳。
 
  为什么有人不老花?每个人都会老花,并不是不会老花,只是有近视眼,所以没有察觉出来有老花。老花也是可以手术矫正的,推荐阅读:三焦点人工晶体矫正老花眼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