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老花眼怎么办

时间:2018-11-07 12: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老花眼怎么办?老花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般我们都躲不掉,那么得了老花眼,我们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办法可以矫正老花眼?

  得了老花眼怎么办?老花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般我们都躲不掉,那么得了老花眼,我们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办法可以矫正老花眼?
 
  花是怎么回事?
 
  老花,医学上称为老视,本质上是眼睛的生理性调节功能下降。一般到45岁以后,就开始出现老花,这是每个人一生中必经的生理过程。
 
  得了老花眼怎么办
 
  1、避免长时间近距离阅读,以免引发眼痛眼酸等视疲劳,注意看近看远相结合。
 
  2、老花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在暗处看不太清。这时可以通过增强室内的光线,并使用双重照明,在书本和眼睛之间放一盏台灯。
 
  3、老花可以通过戴凸透镜来补偿调节力不足,建议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
 
  4、及时调整度数:随着年龄不断增加,老花的度数会逐渐增加,一般是按照每5年加深50度的速度递增,度数需要相应调整;
 
  5、对于一些年轻时从未戴过眼镜,或者已经通过手术摘了眼镜的人,他们往往不愿意、不习惯再戴上老花镜,此时手术提供了另外的出路。手术方式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这样就能恢复清晰视力。
 
  得了老花眼怎么办?得了老花眼,可以戴眼镜,也可以手术矫正,三焦点人工晶体矫正老花眼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