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老花镜要验光吗

时间:2018-12-03 22: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配老花镜要验光吗?配老花镜是随便买还是要验光呢?好多刚刚发现有老花眼的来问医生这个问题,那么有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矫正专家毛祖红主任医师回答一下。

        配老花镜要验光吗?配老花镜是随便买还是要验光呢?好多刚刚发现有老花眼的来问医生这个问题,那么有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矫正专家毛祖红主任医师回答一下。
 
  什么是老花眼
 
  一般人在40岁之后,在近距离工作的时候,视力看不清楚,而且具有逐年加重的现象,被称为老视,也就是俗称的老花眼。老花是眼睛的自然老化,度数还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配老花镜要验光吗?
 
  毛祖红主任医师解释:老花镜虽然能够纠正视力,但是在佩戴之前,一定要先验光。通过视力验光,确定除了老花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视力问题,譬如近视、远视、散光等,以及是否具有”青光眼、白内障等眼部问题。然后根据年龄和老视的程度增减屈光度。然后根据老花可能合并的其他视力问题进行优化配镜方法。通过增减度数,达到配镜的目的。在老花镜的验配中,我们仍然需要考虑病人的用眼习惯已经用眼距离等因素,同时适当地增减镜片的的度数。
 
  老花还能手术矫正
 
  对于不想戴眼镜的人来说,手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老花矫正中心,将原本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这样老花就解决了。
 
 
  配老花镜要验光吗?需要,毛祖红主任医师建议还是到眼科医院进行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