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老花镜需要医学验光吗?

时间:2019-07-09 09: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镜是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常用的一种辅助工具。因为人上了年纪之后,晶状体开始衰退,所以看东西就很容易模糊,但是如果我们戴上老花镜之后,就可以避免晶状体的影响,让眼睛

  老花镜是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常用的一种辅助工具。因为人上了年纪之后,晶状体开始衰退,所以看东西就很容易模糊,但是如果我们戴上老花镜之后,就可以避免晶状体的影响,让眼睛看的更清楚。所以老年人对老花镜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老年人也对老花镜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配老花镜需要验光吗?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老年人都不是太了解,其实老花镜也是眼镜,也是有一定的度数的。如果老人在需要老花镜的时候,不经过验光步骤,而是直接在市场上购买一个老花镜,那么这样的做法对眼镜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市场上虽然也是有很多卖老花镜的地方,但是这些老花镜也都是有度数的,但是这种度数是否适合我们的眼睛就是一个难题了,可能很多都是不匹配的,如果老人带上不匹配度数的眼镜,那么就很容易产生一些头痛的问题,这并不是自己难受或者永远过度的问题,而是老花镜对视觉神经冲击而造成的。
 
  所以如果老人需要使用老花镜,那么就需要先去进行验光,然后根据自己的眼镜的度数来配合适自己的老花镜,这样才是比较有保障的做法,而购买成品老花镜,对自己的眼镜是很有伤害的,而且长时间戴不匹配度数的老花镜,对老年人的刺激性是非常大的,时间就了就可能造成头痛恶心的症状,戴老花镜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
 
  老花镜也是眼镜,所以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去正规专业的机构进行验光,在欧美发达国家,医学验光配镜已经得到长期广泛的普及,不管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要采用医学验光配镜。这些国家将配镜视为严格的医学行为,要求验光师具有医学院视光专业学习背景,配镜必须由专业验光师进行医学验光后出具内容详细的验光处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