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阻塞怎么预防

时间:2016-12-24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怎么预防呢?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泪道阻塞,泪道阻塞通话的来说就是泪道不通畅,主要症状是流泪,患者会感觉不舒服,影响外观。而且长期的流泪可能引起结膜炎、皮炎。

  泪道阻塞怎么预防呢?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泪道阻塞,泪道阻塞通话的来说就是泪道不通畅,主要症状是流泪,患者会感觉不舒服,影响外观。而且长期的流泪可能引起结膜炎、皮炎。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泪道阻塞怎么预防?预防的方法主要有三个。
泪道阻塞
 
  1、注意眼部卫生
 
  提倡流水洗脸,不要用脸盆洗,毛巾、手帕等物品要与他人分开,并经常清洗消毒。不要用手擦眼泪,准备干净的纸巾。
  
  2、去公共场所要注意
 
  少去公共泳区游泳,即使要去,一定要戴上泳镜,避免感染细菌。
 
  3、少去污染的环境
 
  凡工作环境多风、尘烟等刺激者,少去风沙环境,外出的话 是戴上眼镜,防风沙刺激。
 
  泪道阻塞怎么预防?这要求我们不仅要注意个人卫生,还要注意外面的环境,少去粉尘多的地方。严重的泪道阻塞及早去医院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