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阻塞有什么症状

时间:2017-03-29 10: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有什么症状?泪道阻塞的原因不是单一的,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有可能是外伤引起的,有可能是肿瘤。

  泪道阻塞有什么症状?泪道阻塞的原因不是单一的,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有可能是外伤引起的,有可能是肿瘤。
 
  泪道阻塞有什么症状?主要有两点,观察眼睛就可以知道了。
 
  泪道阻塞有症状一、总是泪眼汪汪
 
  眼睛总是没有原因的流眼泪,或者是泪眼汪汪,有可能是泪道阻塞。
 
  泪道阻塞有症状二、眼睛有分泌物
 
  眼睛总是有大量分泌物,如果是新生儿,可能是由于泪囊内大量泪液储留致使细菌繁殖导致感染,这种被称为胎儿泪囊炎。家长如果轻轻挤压眼角,会有脓性分泌物流出。
 
  为什么女宝宝比男宝宝泪道阻塞多?
 
  由于女宝宝的鼻部管道比男宝宝的狭窄,所以女宝宝比男宝宝更容易得泪道阻塞,而且高出两到三倍。
 
  泪道阻塞要及时治疗
 
  泪道阻塞很容易被人忽略,因为它不影响视力,尤其是小宝宝,家长更应仔细观察。泪道阻塞要及时治疗,不然可能会感染眼球,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泪道阻塞有什么症状?泪道阻塞的症状非常明显,观察眼睛有没有没有原因的流泪或者是有分泌物。

  推荐阅读:泪道阻塞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