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泪道阻塞是什么

时间:2017-07-20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泪道阻塞是什么?孩子出生没多久眼睛里一直含着泪,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孩子眼睛有很多分泌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眼科专家提醒您:谨防先天性泪道阻塞。

  先天性泪道阻塞是什么?孩子出生没多久眼睛里一直含着泪,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孩子眼睛有很多分泌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眼科专家提醒您:谨防先天性泪道阻塞。
先天性泪道阻塞
 
  什么是先天性泪道阻塞
 
  刚出生的新生儿由于泪腺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全,所以会出现哭的时候没有眼泪,一般无法看出新生儿的泪道是否通畅。但一般在出生后的一个月,新生儿的泪腺系统就会完全发育健全,此时父母应该要观察新生儿是否经常眼睛里含着泪,眼睛分泌物较多等现象。特别是在看到新生儿的一只眼睛流泪而另一只不流泪,必须及时带新生儿到院治疗,确诊流泪是由什么方面引起的。

  先天性泪道阻塞的原因
 
  沙眼、结膜炎、倒睫、角膜异物等都是引起流泪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家长们切莫不可大意。 
 
  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
 
  有一部分先天性泪道阻塞的新生儿会再出生后4-6周泪道自然疏通,所以在出生不超过2个月的新生儿,可以进行保守治疗,点眼药水加按摩。.2个月到四个月的患儿,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泪道冲洗术。
 
  先天性泪道阻塞应当早发现早治疗,不要因为怕小孩子遭罪就迟迟不肯治疗。

  推荐阅读:泪道阻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