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阻塞怎么按摩

时间:2017-07-20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怎么按摩?泪道阻塞可以通过按摩缓解,一些轻微的泪道阻塞可以通过眼药水和按摩。泪道阻塞怎么按摩呢?手法有两种。

  泪道阻塞怎么按摩?泪道阻塞可以通过按摩缓解,一些轻微的泪道阻塞可以通过眼药水和按摩。泪道阻塞怎么按摩呢?手法有两种。
泪道阻塞

  一
 
  家长就可以用拇指或十指指腹压迫泪囊,按在宝宝的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顺时针的方向挤压脓液,宝宝的眼角就会有一部分脓液流出来,家长为宝宝擦干净,点眼药。
 
  二
 
  同样在宝宝的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往下按压,这个按压要有一定的力度,通过按压,希望能把鼻泪管下端的阻塞的膜给冲开。
 
  泪道阻塞按摩要注意什么
 
  在家里一般是每天按摩5-7次即可,每次按压6-8下,如果有脓液的话,按完以后用棉签擦净分泌物,再重复上边的动作,一直到没有脓液为止后再点药。
 
  泪道阻塞怎么按摩?泪道阻塞按摩有以上两种方法, 通过按摩,有一部分膜性泪道阻塞的宝宝可以治,也可以帮助泪道手术的一次成功。因此可多使用正确的按摩手法每日多次为患儿作泪道按摩。

  推荐阅读:泪道阻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