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泪道阻塞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7-07-27 11: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婴儿泪道阻塞症状有哪些?婴儿泪道阻塞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但是很多父母不知道婴儿泪道阻塞的症状,错过了 的治疗时机。婴儿泪道阻塞有三大症状,如下:

  婴儿泪道阻塞症状有哪些?婴儿泪道阻塞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但是很多父母不知道婴儿泪道阻塞的症状,错过了 的治疗时机。婴儿泪道阻塞有三大症状,如下:
 
  1、宝宝总是不明原因流泪或眼泪汪汪的
 
  如果宝宝总是没有缘由的流泪或者是泪眼汪汪,很有可能是新生儿泪道阻塞,但是正常宝宝生后1-2个月泪腺才具有分泌能力,所以2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没有症状。
 
  2、宝宝眼睛总是有大量分泌物
 
  这是由于泪囊内大量泪液储留致使细菌繁殖导致感染,或者是子宫内羊水在泪囊内储留污染造成宫内感染,我们将此部分泪道堵塞合并泪囊炎称为胎儿性泪囊炎,这类宝宝出生后眼睛往往被大量眼屎糊住。
 
  3、挤压泪囊处皮肤,可见到眼内有脓性分泌物溢出
 
  按压宝宝内眼角,会发现有分泌物流出,这是泪囊内脓液受到压力作用自泪小点返流出来。
 
  婴儿泪道阻塞症状有哪些?妈妈们仔细观察宝宝的眼睛,一般有此三大症状或后两条症状基本可诊断泪道堵塞,家长应尽早带宝宝到眼科医院就诊,进一步由医生检查明确,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