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阻塞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

时间:2017-10-16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泪道阻塞如果保守治疗无效,且已经实施泪道探通都无效的话,应该尽早选择泪道置管手术治疗,因为泪道阻塞不治疗危害严重,会造成以下严重危害。

  泪道阻塞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泪道阻塞如果保守治疗无效,且已经实施泪道探通都无效的话,应该尽早选择泪道置管手术治疗,因为泪道阻塞不治疗危害严重,会造成以下严重危害。
泪道阻塞
  1、孩子的骨性泪道发育畸形;
 
  2、反复的炎症刺激会造成泪小管,泪小点,鼻泪管的炎症粘连;
 
  3、炎症反复,会造成孩子的泪道系统纤维化;
 
  4、孩子的泪道发育畸形;
 
  5、炎症发复刺激会造成孩子的急性泪囊炎,慢性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皮肤湿疹,甚至眶蜂窝织炎,甚至形成严重的泪囊瘘;
 
  6、长期泪囊炎,造成孩子泪囊扩张,即使以后孩子大了做鼻腔泪囊吻合手术后,由于泪囊扩张失去弹性,泪道的虹吸作用消失,即使手术后孩子仍会遗留流泪的症状。
 
  如果检查出来泪道阻塞,尤其是孩子,应当及时进行治疗,在经泪道探通治疗无效后,建议考虑泪道置管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