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

时间:2018-09-28 15: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是一种患病率较高的儿童先天性眼病,得了这种病应该怎么办?如果宝宝太小能治疗吗?

  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是一种患病率较高的儿童先天性眼病,得了这种病应该怎么办?如果宝宝太小能治疗吗?
 
  什么是先天性泪道阻塞?
 
  在健康新生儿中先天性泪道阻塞患病率达5%~6%,常见病因是覆盖于鼻泪管末端的Hasner瓣发生膜性阻塞所致,导致持续流泪和感染。
 
  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
 
  孩子先天性泪道阻塞可以实行泪道探通手术,如果是2次以上探通无效的话,可以插管,因为反复多次造成损伤。那些先天泪道畸形或骨性狭窄的患儿不能强行泪道探通。
 
  泪道插管术的优点明显:
 
  (1)术中对婴儿泪道无损伤;
 
  (2)手术时对下鼻道损伤轻微,能减少发生盲目钩取造成鼻出血
 
  (3)手术操作便捷
 
  (4)容易掌握。
 
  泪道插管术适用于:
 
  1.泪小管阻塞
 
  2.泪总管阻塞
 
  3.鼻泪管阻塞
 
  4.泪点狭窄
 
  泪道插管术后泪道内的引流管起到持续地支撑扩张泪道、引流泪液,将阻塞粘连的泪管修复、慢性炎性反应的泪囊恢复为生理泪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