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冲洗泪道吗

时间:2019-02-11 17: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可以冲洗泪道吗?医生说宝宝泪道阻塞了,要做泪道冲洗,请问,宝宝才5个月可以做泪道冲洗吗?对宝宝有没有什么伤害?

  宝宝可以冲洗泪道吗?医生说宝宝泪道阻塞了,要做泪道冲洗,请问,宝宝才5个月可以做泪道冲洗吗?对宝宝有没有什么伤害?
 
  什么是泪道冲洗
 
  宝宝如果被诊断为先天性泪道阻塞或者新生儿泪囊炎,进行泪道冲洗既能够诊断泪道阻塞,又能治疗泪道阻塞。泪道冲洗是先天性泪道阻塞、新生儿泪囊炎必要的诊治手段。
 
  宝宝可以冲洗泪道吗?
 
  许多家长因为心疼自己的宝宝,怕宝宝受罪,不愿早期为宝宝做泪道冲洗手术。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做泪道冲洗的目的有四点。
 
  1、用于检查泪道是否通畅
 
  2、初步明确泪道阻塞的部位以及有无其他泪道先天异常
 
  3、引流清洁泪道内大量的脓液粘液,同时泪道注入抗生素控制炎症蔓延
 
  4、泪道冲洗可以将部分患儿鼻泪管下端阻塞的薄膜冲破,使泪道通畅。
 
  哪些孩子应该尽早做泪道冲洗
 
  如果发现宝宝有流泪、分泌物多的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泪道冲洗,生后一直到2-4个月是泪道保守治疗 时期,早一点明确诊断后,定期进行泪道冲洗引流脓液,加上家长每日积极地进行泪囊区按摩和点药,可促进泪道早日畅通。
 
  宝宝可以冲洗泪道吗?宝宝是可以进行泪道冲洗的,正规的操作的手段是不会损伤泪道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