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

时间:2019-03-29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先天性泪道阻塞及其伴发的新生儿泪囊炎是患病率较高的儿童先天性眼病。那么,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

  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先天性泪道阻塞及其伴发的新生儿泪囊炎是患病率较高的儿童先天性眼病。那么,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
 
  什么是先天性泪道阻塞
 
  在健康新生儿中先天性泪道阻塞患病率达5%~6%。常见病因是覆盖于鼻泪管末端的Hasner瓣发生膜性阻塞所致,导致持续流泪和感染。孩子会出现流泪和流脓的症状,一般流泪多于流脓。
 
  先天性泪道阻塞的治疗时机
 
  何时对婴幼儿泪道阻塞采取手术干预、治疗时机的选择一直是一个争议的问题。目前选择的时机更趋于小龄化,患儿2-4月龄一次探通成功率最高,以后随年龄的增加明显下降;再次探通及多次探通成功率比初次探通明显下降。
 
  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
 
  先天性泪道阻塞和泪囊炎主张早期泪道探通术,但是反复多次探通造成损伤大。2次以上无效者建议插管,减少医源性损伤。
 
  先天泪道畸形或骨性狭窄的患儿不能强行泪道探通,对儿童泪道阻塞,泪道插管术是反复泪道探通不成功者的首选术式。
 
  先天性泪道阻塞怎么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成立流泪门诊,思北院区和五缘院区都有设立,先天性泪道阻塞挂眼整形科医生的号,挂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