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泪道堵塞的女性病人多

时间:2019-03-29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泪道堵塞的女性病人多?泪道阻塞的人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而且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妇女,其原因至今还不完全清楚,但多数相关因素已经明确,研究表明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为什么泪道堵塞的女性病人多?泪道阻塞的人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而且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妇女,其原因至今还不完全清楚,但多数相关因素已经明确,研究表明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男女面部骨头解剖的有差异,女性的骨性鼻泪道相对较狭窄;
 
  2、女性好哭泪多,若用污染的手和物品擦拭眼睛,可造成泪液的污染,受污染的泪液滞留于泪道而继发感染;
 
  3、是女性接触油烟、灰尘、化妆品等刺激性物质的机会相对较多;
 
  4、泪道阻塞多见中老年妇女,可能与女性生理特点有关,中老年女心雌激素降低,泪道粘膜会发生干燥,角化,加之泪道狭窄部分上皮碎片堆积而导致泪道阻塞。
 
  为什么泪道堵塞的女性病人多?以上是女性容易患泪道阻塞的原因。一旦出现流泪多的异常情况,可以挂厦门眼科中心“流泪门诊”号,让医生检查、诊断,确认病情病因,对症治疗。
 
  流泪门诊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