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期泪道阻塞有影响吗

时间:2019-03-29 17: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长期泪道阻塞有影响吗?泪道阻塞如果保守治疗无效,比如泪道探通没有效果,而孩子年龄又大了,应该尽早选择泪道插管手术治疗,因为长期的泪道阻塞和炎症刺激会对孩子产生

  孩子长期泪道阻塞有影响吗?泪道阻塞如果保守治疗无效,比如泪道探通没有效果,而孩子年龄又大了,应该尽早选择泪道插管手术治疗,因为长期的泪道阻塞和炎症刺激会对孩子产生以下严重的并发症。
 
  1、孩子的骨性泪道发育畸形。
 
  2、反复的炎症刺激会造成泪小管,泪小点,鼻泪管的炎症粘连。
 
  3、炎症反复,会造成孩子的泪道系统纤维化。
 
  4、孩子的泪道发育畸形。
 
  5、炎症发复刺激会造成孩子的急性泪囊炎,慢性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皮肤湿疹,甚至眶蜂窝织炎,甚至形成严重的泪囊瘘。
 
  6、反复的炎症刺激和反复的泪道探通,会使下一次的泪道插管手术失败。
 
  7、长期泪囊炎,造成孩子泪囊扩张,即使以后孩子大了做鼻腔泪囊吻合手术后,由于泪囊扩张失去弹性,泪道的虹吸作用消失,即使我手术后孩子仍会遗留流泪的症状。
 
  孩子长期泪道阻塞有影响吗?长期泪道阻塞对孩子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孩子泪道发育,还会造成遗留流泪的症状,父母应该听取医生建议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