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囊炎怎么按摩

时间:2017-10-19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囊炎怎么按摩?泪囊炎是因为鼻泪管下端的一层胎膜没有退化破裂,从而导致眼泪和细菌残留在鼻泪管里,引发眼睛感染。一般情况下,泪囊炎可以通过按摩和眼药来保守治疗。

  泪囊炎怎么按摩?泪囊炎是因为鼻泪管下端的一层胎膜没有退化破裂,从而导致眼泪和细菌残留在鼻泪管里,引发眼睛感染。一般情况下,泪囊炎可以通过按摩和眼药来保守治疗。
 
  泪囊炎怎么按摩,家有泪囊炎宝宝的妈妈们来学习一下泪囊炎的按摩手法。
 
  挤压泪囊
 
  方法:用拇指或者食指指肚压迫泪囊区,按在鼻根和眼睛内眦中央的位置,向眼睛的方向挤压脓液(不可挤压到眼球)。
泪囊炎
  反应:一般情况下眼角会有脓液流出来,这时我们擦干净分泌物后,滴一些消炎的抗生素类眼药水。
 
  适合人群:眼睛有脓性分泌物的宝宝
 
  鼻泪管疏通按摩
  
  方法:将食指放在眼内角的位置,以均匀的力量向下按压,注意不要摩擦皮肤,而是透过皮肤向下用力。用食指指腹从眼眦内侧至鼻梁,而后鼻翼,顺着鼻泪管方向向下按摩。这样可以利用按摩产生的内压,将鼻泪管末端的薄膜挤破,原理就象挤牙膏一样。
泪囊炎
  适合人群:只是眼角流泪,没有大量眼屎的宝宝
 
  泪囊炎怎么按摩?这两种按摩方法对泪囊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如果宝宝病情一直加重,还是要采取进一步的治疗,如激光、泪道探通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