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泪囊炎的诊治

时间:2018-03-02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急性泪囊炎的诊治,赵女士患有急性泪囊炎,眼睛流泪不止,自行购买滴眼液并使用了一段时间,并不见效,无奈来厦门眼科中心求医,眼整形医生对她进行了一系列治疗。

  急性泪囊炎的诊治,赵女士患有急性泪囊炎,眼睛流泪不止,自行购买滴眼液并使用了一段时间,并不见效,无奈来厦门眼科中心求医,眼整形医生对她进行了一系列治疗。
 
  为什么会得急性泪囊炎
 
  医生检查赵女士,发现赵女士是急性泪囊炎比较严重。急性泪囊炎多有鼻泪管阻塞或者慢性泪囊炎病史,致病菌多为链球菌或肺炎双球菌。
 
  急性泪囊炎的表现
 
  急性泪囊炎表现为靠近鼻子的皮肤红、肿、热、痛等,还有些患者更为严重,
 
  耳前,颌下淋巴结肿大,体温升高。经医生检查,赵女士眼部红肿,未见颌下淋巴结肿大、体温升高等。
 
  急性泪囊炎的治疗
 
  早期急性泪囊炎以抗生素滴眼液控制感染,可以配合热敷,用热毛巾敷眼睛,每天可多次进行,每次坚持3分钟。如果脓肿成熟了,可以考虑切开排脓。炎症完全控制后及早做泪囊鼻腔吻合术,建立引流通道。
 
  急性泪囊炎的诊治,赵女士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现在已经痊愈。温馨提醒:如果发现自己莫名流泪,一定要引起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