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吗

时间:2018-09-28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吗?眼睛经常流眼泪,还有眼屎也非常多,医生说是要做泪道冲洗,请问为什么要做泪道冲洗?冲洗后能好吗?

  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吗?眼睛经常流眼泪,还有眼屎也非常多,医生说是要做泪道冲洗,请问为什么要做泪道冲洗?冲洗后能好吗?
 
  什么是泪囊炎
 
  泪囊炎是由于患者长时间患沙眼、慢性结膜炎或慢性鼻炎,累及鼻泪管黏膜,造成鼻泪管阻塞。一般表现为慢性和急性两种,而以慢性常见,人眼的泪液有一排出管道,如果鼻泪管或泪囊下部因为炎症、外伤、异物、肿瘤等原因发生堵塞,分泌物滞留在泪囊内,细菌孳生引发感染,这也就是慢性泪囊炎。
 
  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吗?
 
  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做泪道冲洗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明确泪道有无阻塞或狭窄,有无脓液或粘液等储留。并且可以帮助把脓液或粘液冲洗出来,防止继发脓肿或急性感染。
 
  手术治疗慢性泪囊炎
 
  如果经过多次冲洗泪道还不见好,那就要采用手术的方式,手术是治泪囊炎的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开展的鼻腔泪囊吻合术,手术创伤小、出血小,不见疤痕,尤其适合年轻患者。
 
  泪囊炎可以做泪道冲洗吗?泪道冲洗是治疗泪囊炎的一种有效方法,关于泪囊炎的治疗,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