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冲洗不好怎么办

时间:2018-12-05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冲洗不好怎么办?患儿家属咨询:患儿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已经冲洗过两次了,在家里也配合着按摩,为什么孩子还没有好转呢?现在要怎么治疗。

  新生儿泪囊炎冲洗不好怎么办?患儿家属咨询:患儿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已经冲洗过两次了,在家里也配合着按摩,为什么孩子还没有好转呢?现在要怎么治疗。
 
  新生儿泪囊炎是什么?
 
  新生儿泪囊炎是越来越常见的婴幼儿泪道疾病。此疾特点是婴儿出生后,单眼或双眼流泪,眼眵多,应用抗菌素药物滴眼后,会出现好转但反复发作,不能痊愈。
 
  新生儿泪囊炎规范治疗流程
 
  新生儿泪囊炎的治疗流程分为四步,刚刚确诊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在医院进行冲洗+按摩治疗,如果冲洗按摩还没有好,就需要加压冲洗+按摩,如果还没有好,就要进行泪道探通术,泪道探通还没有好的话,那就要做手术治疗了。
 
  新生儿泪囊炎手术方法选择流程
 
  那么到了手术地步了,其实手术的种类也很多,有泪道激光成形术、泪道插管术、鼻泪管支架植入、鼻腔泪囊吻合术,法选择流程是:泪道激光成形术→泪道插管术→鼻泪管支架植入→鼻腔泪囊吻合术。
 
  新生儿泪囊炎冲洗不好怎么办?关于新生儿泪囊炎的治疗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有更多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