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按摩

时间:2019-02-28 15: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按摩?新生儿泪囊炎是新生儿的一种常见病,新生儿患有泪囊炎,父母可以在家里给孩子按摩泪囊区,按摩的方法有两种: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按摩?新生儿泪囊炎是新生儿的一种常见病,新生儿患有泪囊炎,父母可以在家里给孩子按摩泪囊区,按摩的方法有两种:
 
  头一种按摩方法:
 
  家长用拇指或食指指腹压迫泪囊,按在宝宝的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顺着鼻梁侧面往下按压,这个按压要有一定的力度,通过按压,希望能把鼻泪管下端的膜给冲开。一般4-6次/天。如果有脓液的话,再重复上边的动作,一直到没有脓液为止再点药。
 
  第二种按摩方法:
 
  如果宝宝眼睛里面有脓性分泌物,家长用拇指或食指指腹压迫泪囊,按在宝宝的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往眼睛的方向挤脓液,宝宝的眼角就会有一部分脓液流出来,家长为宝宝擦干净,点眼药。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按摩?家长在给孩子做按摩时候,不要在皮肤上滑动或搓动,而是用拇指紧贴皮肤,将力用于皮下的泪囊区,由上而下滑动与按摩。(如果不会的话,可以让眼整形医生或护士现场指导)
 
  如果经过按摩和药物治疗仍然没有好转的话,可积极行泪道冲洗及泪道探通治疗。经一次泪道探通98%以上的患儿可治好。如果一次没探通,可以进行多次探通。
 
  新生儿泪囊炎咨询眼整形科医生,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