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术前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8-10-16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手术以切除眼表面的胬肉为主,不进入眼内,因此手术比较可靠。那么,翼状胬肉术前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给出了以下解答。

  翼状胬肉手术以切除眼表面的胬肉为主,不进入眼内,因此手术比较可靠。那么,翼状胬肉术前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给出了以下解答。
 
  术前术后准备事项:
 
  1、手术前患者可以练习眼球运动,以利于手术中按医生的要求转动眼球,配合手术的进行,减少手术时间。
 
  2、手术采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一般无需拆线。
 
  3、手术后隔天要常规到医院换药,换药后开始使用眼药水。
 
  4、胬肉切除后角膜表面的神经末梢暴露,因此在术后2-3天内,会有眼痛、流泪、畏光等症状。但是随着角膜表面的愈合,症状就会明显减轻,属术后正常反应。
 
  5、术后应注意眼部卫生,避免溅入污水、灰尘,防止发生感染。
 
  6、勿用手揉眼和挤眼,以免影响结膜植片的愈合。
 
  7、术后用药时间因人而异,约1~3个月左右,用药期间定期到医院随访,观察术后恢复情况,调整用药次数和决定停药时间,良好的术后随访和用药可以减少复发和促进充血的消退。
 
  8、术后饮食:饮食物特殊禁忌,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