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如何治疗翼状胬肉

时间:2019-07-16 15: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发病过程是“无声无息、不知不觉、无痛无痒、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因此,要及早预防,尽早发现并治疗。

  翼状胬肉发病过程是“无声无息、不知不觉、无痛无痒、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因此,要及早预防,尽早发现并治疗。
 
  1、预防:基本无法预防。
 
  2、药物:不会完全消除,仅仅是可以减慢它的生长速度。
 
  3、手术:主要的治疗手段。
 
  以往,单纯切除是传统的胬肉手术,简便易行,手术时间短,但是病症很容易卷土重来。
 
  当下,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是胬肉切除联合自体结膜移植术,在切除胬肉组织后,取眼球上部或下部的自体结膜覆盖在切除区域,可以有效地避免病症重来。而取材部位则可以自行修复,不需处理,提高了病人的手术体验,术后更美观。
 
  什么时候做手术?
 
  早手术,好处多:
 
  翼状胬肉越小,手术难度越小,创伤也越小,几乎不会再发作,更美观。
 
  温馨提示:
 
  翼状胬肉的手术治疗非常重要,因为再次手术的难度会明显增加。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专业开展疑难角膜病与眼表疾病的诊治,能为各种角膜和眼表疾病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诊断和治疗服务。翼状胬肉及疑似翼状胬肉患者可前往寻求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