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锌也会影响儿童视力发育

时间:2015-05-07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前段时间,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医生发现许多小孩视力都不太好,主要原因竟是缺锌。 大家都只听说锌对智力有影响,为什么锌与视力也有关联呢?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

  前段时间,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医生发现许多小孩视力都不太好,主要原因竟是缺锌。

  大家都只听说锌对智力有影响,为什么锌与视力也有关联呢?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促进生长发育和组织再生、增强免疫力、促进食欲等功能。锌元素与眼的关系密切,在眼睛中有大量的锌,眼睛对缺锌也最敏感,如果缺锌会影响在黑暗的环境中适应能力,就有可能发生夜盲症与视神经炎等,严重影响视力。

  锌也参与维生素A的代谢,维生素A是维护正常视力功能的重要物质,预防夜盲症的发生,除了维生素A,锌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缺锌还可引起视神经炎,严重时可导致失明。补锌 是从食物中摄取。动物性食物如肉类、蛋类、水产品类含锌量丰富。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锌元素,多集中在种子的胚芽、外皮内及枝叶的幼嫩部位。芝麻、花生仁和黄豆等的含锌量较高。如果经医院检查,确属严重缺锌者,可以考虑口服锌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