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眼袋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方面

时间:2017-02-28 08: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割眼袋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方面?割完眼袋后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不要吃发物和辛辣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遮掩有利于眼睛的恢复。

  割眼袋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方面?割完眼袋后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不要吃发物和辛辣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遮掩有利于眼睛的恢复。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割眼袋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方面?在割完眼袋手术后,我们常常会交代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邓坤明
  1、清淡饮食
 
  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豆腐、牛奶、瘦肉等,做法以清淡为主,蒸豆腐,煮豆腐汤,不要做麻婆豆腐,太辛辣。多吃含丰富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如冬瓜、萝卜、白菜、豆芽、豆类等。
 
  2、不要吃辣的
 
  辣椒、花椒等调料做菜的时候尽量不要放,烧烤、麻辣烫、麻辣火锅、卤菜等辣味食物尽量少吃。因为辣味食物可能引起伤口反应,肿胀等,小心疤痕增生。
 
  3、不要吃发物
 
  发物是指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疾病的食物。发物的范围很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属于发物类有:蘑菇、带鱼、黄鱼、虾、螃蟹等,蔬菜果品类中竹笋、桃、杏等, 肉类中牛羊狗肉等。
 
  4、慎用中药
 
  当归、红花、川芎成分等的中草药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食用后可能造成继发出血,甚至引发血肿。
 
  5、慎用补品
 
  不要吃桂圆、阿胶、蜂王浆等热性补益食品。
 
  割眼袋后应注意哪些饮食方面?眼袋手术后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记住不要吃发物,不要吃辣味食物,不要吃热性补品,吃中药也要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