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吗

时间:2018-10-18 10: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吗?听说吗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这是真的吗?本来想做眼袋手术的,但是听到这里有感觉怕怕的,不敢做。

  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吗?听说吗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这是真的吗?本来想做眼袋手术的,但是听到这里有感觉怕怕的,不敢做。
 
  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吗?
 
  眼袋手术有可能损伤角膜,多在结膜入路法时发生,原因有三点。
 
  (1)主要由于手术不细致或角膜保护不妥而引起的误伤。
 
  (2)因为滴用浓度高或次数太多地卡因表面麻醉,造成角膜上皮脱落。
 
  (3)另外术中眼睑拉开,角膜暴露时间过长,干燥也易引起角膜损伤。
 
  眼袋手术损伤角膜怎么办?
 
  术后一旦患者出现畏光、流泪、疼痛等刺激症状,应疑有角膜损伤,应及时请眼科医生会诊协助治疗。
 
  如何预防眼袋手术损伤角膜
 
  造成眼袋手术损伤角膜的主要原因是医生的操作,如果医生在手术中注意保护角膜,防止误伤或干燥,出现角膜损伤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因此,预防措施还是要找经验丰富的医生。
 
  眼袋手术会损伤角膜吗?如果医生操作不当的话,有可能出现损伤角膜的情况,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慎重选择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