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弱视效果较好?

时间:2015-09-17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弱视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主要表现为视力偏低,低于0.9,大多数弱视的儿童在刚出生的时候就会有了,得了弱视较好是在上幼儿园前就进行治疗,越早的治疗对病情就

  儿童弱视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主要表现为视力偏低,低于0.9,大多数弱视的儿童在刚出生的时候就会有了,得了弱视较好是在上幼儿园前就进行治疗,越早的治疗对病情就越有好处,如果晚了在接受治疗会因为眼睛定型难以治疗。那么怎么治疗弱视效果比较好呢?

  医院的眼科专家介绍说,治疗儿童弱视的方法主要有以下5个,具体情况如下:

  1、要充分了解弱视治疗过程是缓慢的,视力是逐渐提高的,因此家长不能操之过急,要有耐心、恒心;

  2、要耐心劝导孩子坚持戴眼镜。除洗澡、睡觉之外,一定要坚持戴眼镜,尤其是遮盖健眼时,这点很重要,镜腿要用链条连起来,防止眼镜打碎;

  3、引导孩子在看近物时,一定要戴镜,尤其是绘图、写字时,这样常可达到事办功倍的效果;

  4、对中、重度弱视的儿童,除戴镜外,还要坚持到医院进行弱视训练治疗;

  5、坚持及时复诊。2~3岁的儿童每两周一次,更大一些的儿童每一个月一次,请医生检查眼底,视力等,每年要散瞳验光一次。

  专家提醒,儿童的弱视如不及早地发现和治疗,都将会导致单眼或双眼视力低下,严重影响双眼视功能,导致融合消失,成为立体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