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摆脱弱视困扰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时间:2015-10-15 16: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在医学上被定义为视力残障,患弱视的孩子通常不能正确认知事物,看东西模糊重影。弱视还会影响孩子学习、生活和未来,甚至可能造成终生低视力甚至眼盲。那么儿童摆脱弱视

  弱视在医学上被定义为“视力残障”,患弱视的孩子通常不能正确认知事物,看东西模糊重影。弱视还会影响孩子学习、生活和未来,甚至可能造成终生低视力甚至眼盲。那么儿童摆脱弱视困扰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

  弱视孩子从3-5岁开始坚持治疗,方法得当,大多数可以痊愈

  弱视是一种顽固疾病,治疗过程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有的需要几个月,有时需要两三年。专家指出,有些家长因嫌麻烦,轻视弱视的治疗,认为不过是看东西模糊了些,影响不会太大。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弱视会使人单眼视力低下、没有立体视觉,失去精细空间的分辨能力,许多车祸都是因司机缺乏立体感导致,将来无法从事自己心仪的工作。

  0-2岁,是发现及预防弱视的关键阶段。歪着头看人,看东西眯眼睛都是弱视的前兆,一旦患上弱视,就要抓住治疗时机,如3-5岁左右开始治疗,大多数可以治疗或基本痊愈,如晚于12岁开始治疗,则疗效非常差,甚至无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