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光弱视怎么办?

时间:2016-08-25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是眼部检查无器质性病变,经过矫正,单眼或双眼仍达不到矫正视力,一般来说,100度以上散光就可以引起弱视。 儿童弱视散光,由于眼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所以弱视治疗原则是

  弱视是眼部检查无器质性病变,经过矫正,单眼或双眼仍达不到矫正视力,一般来说,100度以上散光就可以引起弱视。

  儿童弱视散光,由于眼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所以弱视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家长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评估孩子是否有散光弱视。

  1、是否及时发现醒目物品:将比较醒目的物品放在孩子眼前,观察他是否能及时发现。

  2、是否有跟随反应:改变物品的方向后,观察孩子是否有追随反应(可选择由大到小的一组物品,摆放方式应由近至远)。

  3、是否看电视距离过近:观察孩子双眼、单眼注视时的情况,注意他看电视的时候是否喜欢凑得很近。

  儿童散光弱视怎么办?

  专家指出:弱视是一个发育性眼病,治疗效果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弱视治疗的黄金年龄是3~6岁,12岁以后恢复的几率则很小。

  因此,抓住这个视觉发育的黄金期,进行早期治疗是治好弱视、获得完善视功能的有效手段。但由于其疗程比较长,治疗期间需要儿童及家长的密切配合,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