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导致弱视?

时间:2016-09-28 09: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不同于近视斜视,可以通过训练方法治疗,弱视是一种对眼睛造成严重危害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弱视呢? 哪些原因会导致弱视? 1、用眼过度的儿童

  弱视不同于近视斜视,可以通过训练方法治疗,弱视是一种对眼睛造成严重危害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弱视呢?

  哪些原因会导致弱视?

  1、用眼过度的儿童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眼与电视机的距离小于3米,长时间看书距离少于30厘米的孩子,多数会出现视力疲劳,其中一部分会发生弱视。

  2、早产儿早产2周或2周以上的小儿,在儿童期常发生弱视。

  3、睡眠时间少的孩子在儿童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特别是7~9岁和12~14岁时,如果睡眠时间少,会引起部分儿童发生弱视。

  4、父母亲为弱视眼者弱视的遗传程度随父母眼睛弱视度数的增加而增加。

  5、出生时体重不足2500克的孩子凡出生时体重过低的小儿,在青春期前容易发生弱视。这主要是低体重儿童的先天发育不足,后天遇到不良因素导致眼轴发育过长所致。

  温馨提醒:弱视的病因复杂、危害大,还家长及早送患儿到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确诊后再积极治疗,以免造成误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