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性弱视怎么治疗?

时间:2016-10-20 09: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顾名思义,斜视性弱视是因斜视引起的弱视。斜视性弱视的形成过程是在斜视眼看同一个景物时出现了复视,为了消除复视,斜视眼黄斑中心凹发出的冲动被视中枢主动抑制,是视力发

  顾名思义,斜视性弱视是因斜视引起的弱视。斜视性弱视的形成过程是在斜视眼看同一个景物时出现了复视,为了消除复视,斜视眼黄斑中心凹发出的冲动被视中枢主动抑制,是视力发育受到了阻碍,从而形成了弱视。这种弱视是斜视造成的,是可逆的,所以应早期进行斜视性弱视矫正的治疗。

  斜视性弱视主要发生人群是4岁以下儿童,这是因为斜视引起复视和混淆,使孩子眼球发育阶段没有受到正常的刺激,从而导致孩子斜视性弱视的产生。

  但事实上,不是所有的斜视性弱视都要进行手术的,但在下列情况下,应当首先考虑斜视矫正手术,斜视性弱视的治疗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1-3岁内发生的斜视如果在配戴矫正眼镜后仍残留内斜视,可以考虑手术矫正斜视,有利于儿童弱视的治疗和双眼视觉功能的健全与完善。

  2、3岁以上经过弱视训练或治疗后,视力以恢复正常,可以考虑手术矫正,有利于巩固正常视力,并建立并完善双眼视觉功能。

  3、发生在新生儿时期的斜视,应当积极争取早期手术,在1-1.5周岁内完成手术为宜。新生儿斜视的早期手术,对于建立双眼视觉和防治弱视意义重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